close

家中一直有體脂計,以前減肥,只是看體重有沒有下降,體脂有沒有減少,但我一直沒去計算脂肪的實際重量

體重x體脂率=脂肪重量

這次的減重我不再只看體重的數字而是看脂肪與肌肉的重量,分享一下我從5月至10月的變化

家中這台7合1體脂計可以看到前四個月的資料,所以我就將資料記下與分析了其中的變化

首先請看5月與6月的變化,雖然體重沒有什麼改變,但我脂肪少了1.2KG耶,原因是因為6月去了一趟日本,每天都在走路,光走路運動就讓我少了1.2KG的油,多了0.9Kg的肌肉

減了什麼1.jpg

再來看6月到7月的變化~~~

泣~~~~少了0.8Kg的肌肉,雖然有再減半公斤,但竟然是珍貴的肌肉

 減了什麼2.jpg

再來看7月跟8月的變化,這個月少了1Kg耶,雖然兩方都有少,但體脂減得比較多

不過還是感嘆我那越來越少的基礎代謝,要成為吃不胖的體質,基礎代謝越高,不動也會消耗較多熱量

 減了什麼3.jpg

8月與9月的變化,瞧~~少1.35KG幾乎都減到脂肪耶~~~

8月22四開始不再吃飯,低碳水化合物,高蛋白質,一樣搭配快走運動

果然都減到脂肪,此時真的給我很大的鼓勵

 減了什麼4.jpg

 

再來看9月跟10月的變化,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還是減到肌肉,這個迷題還需要多爬網找資料~~

 減了什錦5.jpg

 

ok  截至10月底,下面是我的成果,我也大概養成全新的飲食習慣了,要再讓自己胖回去,應該就不太可能了

我的目標是希望身上只背10Kg的脂肪,這下子還有6KG要減,如果要維持標準體重52Kg,那我還得增加6Kg的肌肉

實驗證明,有氧運動是一個消下半身脂肪的好運動,每週3次,每次1hr的快走是這陣子搭配的運動

不過礙於天氣,現在在屋內跟著Billy做運動,雖然消脂沒那麼快,但我肌力增加了

肌肉的力量增加與肌肉數量增加是不同的喔,我必須要做重力訓練再搭配足夠的營養才有可能長肌肉

每當我看別人的網誌看到小朋友說肌肉很難減就覺得肌肉非常好減,要增加肌肉那才難~~~~

以上是心得

 共減了什麼.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隨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