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6702    

我的桌上永遠有亂丟的發票,現在因為電子發票上線的關係,又有好多種尺寸的發票,一堆尺寸讓我收納不方便,更懶得整理亂丟的發票,桌子永遠被紙淹沒。其實,發票我都有固定收在一個抽屜,但為什麼我懶得整理呢?

發票我都用黑夾夾起來,當月跟上月混在一起,每次要收時,都還要再分辨一下那個是當月份,且抽屜沒有放在隨手可得的位置,所以更懶的整理了,我分析自己的行為模式後,決定改變。

1. 將當月發票黑夾貼上貼紙,清楚可以快速辨認出當月發票(或者分開放)。

2. 將抽屜移到我書桌旁隨手可得的地方。

這樣,每天回家將口袋的東西掏出後,可以立即將發票歸位,先觀察一下我自己是否能夠改掉不收發票的習慣。

2012/11/10補記

現在我的桌面真的沒有發票亂丟了,我可以坐著不動,將發票歸檔,所以觀察自己的習性去改變家中擺設,對我自己而言有用。

除了發票,衣服收納也是我感到頭痛之事,等我整理完後再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隨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