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招臨演通知,我馬上寄信過去,但沒被選上,這也是預料的事,但沒想到突然收到電話問可不可以去,天啊,真的超開心的。
我也叫朋友快寄信過去,因為還有缺人,但工作人員一直在外,可能就沒收到信,很可惜朋友無法一起去。
記錄的很流水帳
早上先到集合地點,先填寫基本資料與貼上身份證影本,這是為了保險作業,完成後有提供早餐一份。接下來依男女排成一列,由一位工作人員看大家的型,研判穿什麼服裝。我被安排穿洋服,然後再依服裝整隊,再帶上樓上的辦公室領衣服&鞋(換裝),跟化妝與梳髮。
工作人員大多是年輕小女生,都曬的非~常~黑。
妝的話,就簡單畫點眉毛補口紅,髮型的話,我是黑短髮小丸子頭,結果我需要戴假髮(一樣是黑短髮),其他長髮女生,髮型師會幫他們編髮綁起來,說實在挺費時的。完成的人就先下樓等待囉,把空間清出來給其他人。
我們一群穿著洋裝的人在庭阿咖等待,有一位阿伯還問我們是陸客嗎?(大笑),差不多時間後再帶著我們一大群人到公園附近等遊覽車跟發午餐便當。
臨演人群中觀察,大部份都是臨演公司的人,像我是自己報名者是少數。跟大家不認識,但人會依氣場,人的頻率找到差不多的人聚集在一起,可能我看起來很善良,有2個正妹問我問題,之後我們就聚集在一起囉,姐姐我就幫他們擋掉一些蒼蠅,必竟各個階層的人都有,要小心。
接下來依下車地點分了幾部遊覽車,到原出發點的同一輛車,到火車站者同一班車等,就被載到拍攝地點了。一到那,我們在車上等很久,最後終於輪到我們到拍攝地點。拍攝地點是一個巷弄的舊戲院,可以看出是已經沒在使用的大樓,我們排隊領小道具,男生們依角色領帽子,女生領手帕。我覺得管理服裝的工作人員很厲害,我領到是身上穿的黃色色系手帕,可以看得出來,都是配成套的,這個前置作業很細膩。
今天的拍攝主題是我們在看電影,後來學生們進來打架搗亂,外面風雨交加,停電了,大家亂七八糟地離開戲院。
這些學生都是主要角色,生人每人看起來都超~~~~~~~~超~~~~~~~~~帥的啦,完全就是J家等級>///<
一開始,大家就亂坐,導演會調整人坐的位置,讓整體看起來自然。電影
播放的是阮玲玉的片,會有一位辯士講解劇情,我們一開始大家都坐的死死的,沒動,導演就要我們要有點動作,我就跟我身旁的妹妹們假裝討論電影的劇情,互相交耳等動作,這樣拍攝多次ok後,再來是學生們進來打架,人在走道旁打,我們閃避,有人勸架,有人開罵等戲。其實也不用演害怕閃避,因為我們真的很害怕被波及到(笑)。再來是停電了,要慌張起來,所有的人往出口擠出去。我也忘記跑了幾次,有沒有10次?這樣跑來跑去也是會熱的~哈哈~。
戲是邊拍邊加入臨時的想法,比如罵人的台詞、口吻、動作等細部設計就臨時想,還有日本人用日語開罵等,導演會拍一下特寫,大概就重覆幾次。再來是學生們打架的細部鏡頭。終於終於到晚上6~7點完成拍攝作業了。拍戲真的非常辛苦,真的。
中間會有幾次休息讓我們上洗手間,我還有看到監製,另一名頂頂大名的導演,有時還要再幫妹妹擋一下其他臨演蒼蠅,呼~~好忙。
空閒時臨演會自己拍照,工作人員會一直告訴大家不可將照片上傳喔,要保秘,所以我也現在才提筆寫下心得,還好沒忘記,邊寫邊回憶當時的情景。
結束後我們要將所有道具歸還,工作人員有製表,這樣才知道有沒有將東西全部回收,當然我也要將假髮先拆下來還給他們。接下來大家擠到便利商店換下衣服與鞋子還給工作人員,那時我才發現我將我的上衣忘在台北的辦公室了,那時工作人員在喊是誰的衣服掉了,原來是我啊>_<,還好我身上還有穿背心&外套。領了便當,跟2位妹妹說再見,我們各自搭上不同的遊覽車離別了,沒有跟他們照到像好可惜,我沒有智慧型手機,所有的東西都放在車上,所以我完全沒有任何照片。
好開心有參與到臨演的演出,在預告釋出時,我也努力找看看有沒有我,電影上映第一天就衝去看了,該場戲其實只用了一點點鏡頭,很多演員的特寫都沒被剪進去,因停電大家離開戲院等劇情也都沒有播出來,我想是時間的關係吧,整部戲已經是滿滿的3小時了,很期待DVD,希望能夠將我們努力拍的內容也放進去。
第一次臨演,真是我人生中非常有趣的一段經驗,臨演的經紀人也發名片給我,因為他們喜歡新面孔,不過,我並沒有想再找其他臨演機會, 因為我只熱愛這個故事啊。
以上。


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