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6536

前幾週,我突發奇想,想利用通勤時間來運動,我每天騎一個小時的摩托車到內湖上班,晚上會去快走or慢跑1hr,如果結合起來那不就是可以利用時間運動,所以因為這樣想法,我要找個假日先來試騎一圈。

不過,天氣剛好就是下雨,拖到這週終於陰涼的天氣,真的超棒,不過,車燈沒電了,所以我不敢騎去人煙稀少的車道,所以乾脆從貴子坑繞到關渡再到八里再繞回來,也算一下從八里到貴子坑需要多少時間,這樣我就知道如果八里騎到內湖彩虹公園需要多久時間了。

原本想要早上去騎,但星期日顯示的天氣是雨,所以傍晚趁天氣好就出發。

上圖是觀音山,小時候是住在面對關渡大平原的透天厝,這是每天的風景,可惜房子賣掉了。

DSCF6538

上圖是貴子坑溪的產業道路,橫跨關渡大平原,是小時後玩耍的地方。我最喜歡這樣看大屯山,山頂有2個尖尖的東西,我們都稱那是巫婆住的地方,去年第一次爬到那,才知道那是鐵塔。圖中那些煙是有人在燒東西,超臭的,但看起來很美。

延路騎著,一直覺得小飛蚊一直打在我臉上,不舒服,我又超怕路上的狗追我,還好,狗都不理我。

DSCF6540

往關渡方向風景。這邊的腳踏車道鋪的很不錯,但小飛蚊還是打在臉上,很多人騎車,有少數人在跑步,夕陽西下在這邊看風景喝咖啡真的不錯。繼續往下騎。

DSCF6541 

才10分終就到了關渡宮

DSCF6545

關渡宮那人很多,騎很慢,到了關渡大橋要過八里,人很少。

DSCF6546

終於來到金龍餐廳啦,這是離我家走路~5~8分鐘的左岸,在這邊騎車超舒服的啦,沒有小黑蚊打臉,這也是平時我運動的起點,會一直走到八里渡船頭那,來回約1hr。

就這樣實驗後,從八里到貴子坑約半小時,貴子坑到內湖約1hr,所以如果我從八里騎到內湖,約1.5hr,真遠。

另外,因為現在車很省力,心跳數不會太高,我一滴汗都沒留,大腿是有一點點運動到,但想要用騎腳踏車當減脂運動,上網爬了一下網,因為運動強度不夠(除非去爬波),還是快走or慢跑較好說,算了算效率,我還是騎車去上班,回家再去運動較省時有效率。

牽著腳踏車去爬坡反而比較累。

DSCF6548

騎了1小時20分,肝糖也用完了,真的肚子餓了,破戒地晚上吃了魯肉飯,還好隔天體重沒有變重。

實驗了一圈後,想要減肥還是去快走跑步,想要省錢,才去騎腳踏車通勤。

以上心得

DSCF65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隨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