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跟親友去旅遊時,有人帶了一盒煙薰蛋,小二的姪子也剝殼吃。

那顆蛋的確不好剝,才不到10秒,小孩的爸就開口說要幫他剝了

我表示就讓他自己剝,就算剝的破掉或都是殼,也是一種學習,他阿媽也看不下去,不久,他爸已經接手去剝了

為什麼不讓他自己學習呢?其實我不懂當父母這種~我來比較快~的心理,

你們剝奪小孩學習的機會,是要他20歲時,才發現他連剝蛋殼都不會嗎?

 

我買了咖啡與御飯團,想請2位小朋友期中一位幫我拿咖啡,我要雙手剝開御飯團的外包裝,但這兩個小孩(小二/小四)馬上把手伸進口袋裝沒手拿,在一旁的妹夫就罵他們怎麼可以這樣呢,就幫我拿咖啡,這倆個死小孩給我記住=''=+

後來其中一個小孩在吃餅干,我故意說我也要吃,他勉為其難的選了一片破掉,只有一小片的餅干給我,這小孩小氣成這樣

由這些小細節就可知這小孩天生是什麼個性,因為這是天性,是本能

我這個當長輩的"大人"現在背地裡的說晚輩的壞話,而且還是小學生的壞話,可見得我真得還很幼稚

我對於我那一堆的姪子姪女,目前還沒看上眼的,將來我的財產,死後還是全部捐出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隨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