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在上班,但是又自己賣月餅(向所有同事),想要低調,因為終究算是額外的兼差
但這幾年,每一年都問我相同問題,像鬼打牆一樣

友:你覺得我要給同事的DM要不要放電話跟商店名稱,
我:你不放電話是要人家怎麼打電話訂啊
友:喔
友:那要不要秀出店名
我:都可以,至少寫一下找那位吧
友:那我要寫我的名字還是我媽的名字
我:(完全想翻桌了),妳就用你媽的名義就好了,就算人家知道他是你媽,你就不能幫一下家裡的生意喔
      不要想太多了,就寫找x太太,不就好了

我完全開始沒耐心

剛剛,他打電話來了,因為得知明天福委找了許多家廠商去開月餅試吃大會
友:那我可不可以去
我:要問公司福委吧 不是我做決定的
友:今天我帶試吃去給某同事,他說可以去
我:又不是某同事主辦,妳去福委不是覺得很奇怪
友:某同事有跟福委說,他說我可以去
我:...........(按)........那妳就可以去啊
友:明天有那些廠商去
我:大概是郭xx 禮x之類的
友:有幾家
我:不太記得,大概3~4家(完全把我當主辦單位,我又不去試吃)
友:那妳覺得我要出現嗎?
我:你不去誰去辦試吃
友:我媽啊
我:那去啊,反正又沒什麼人認識你
友:還是有很多老同事認識我
我:阿是不能幫家裡的生意喔,你明天有班嗎?
友:晚班
我:那就去啊
友:那你試吃的mail還在嗎?
我:我沒刪
友:那你明天一早寄給我
我:好

每次都因為怕被人說話,然後不敢決定事情,都要問我
他自己也不是笨蛋,事情的輕重緩急,他都知道
但是就是要別人做決定

好聽是他把我當朋友
難聽,他已經心理決定好要怎麼做
但讓我說出理由,幫他自己說服自己

真的很難搞耶
讓我覺得很煩,煩到忍不住馬上寫下來抱怨

啊~~~~寫完心理就清爽多啦

雖然我愛抱怨,但我是好人卡王,還是會幫他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隨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